有一個女孩讓我們姑且稱她為baby3號好了,她東拼拼西湊湊算是我的遠房學妹(請不要亂猜是誰...就已經說了東拼西湊嘛!)

有時候看她傻呼呼的,在愛情裡受傷被騙,但是總是不顧一切的勇往直前投入新的戀情,
在她身邊總不免擔心,到底是她太單純,還是這個世界已經變形扭曲到不適合太單純的人存活了,
總之她的單純+傻呼呼+不太走運
老是讓她遇上台灣龍捲風類型的怪男人!!!

所謂的怪男人就是那種在街上跟你搭訕了,沒有告訴你他真實姓名的,把自己的身世說得太離奇的~
那種家裡是黑社會啦~ 從巴西逃難來的啊!!
小說的劇情多半就只會出現在小說面。

這時候容不免碎念一句啦~ 雖然被騙是自己活該倒楣~
但是~ 騙財騙色是一件整體來看就是缺德的事,
如果你是要騙財~ 好吧!!
天生的吃軟飯小白臉我沒話說,反正有人丟錢給你,論你也不會有guts不拿,算了!
騙色~ 哀~
這又很無奈,護理課都教過,就算親熱還不及準備套子,這世界也有避孕藥啊~
難道,真的連個幾百塊也不願意出嗎?!
不是單方面男方的錯,但是要把錯全部推到說是女的蠢,總覺得有種與心不忍。

難道在路上看到可憐悲慘的人,我們就有權力隨意踹她幾腳嗎?!
難道遇到了智力不足的人,我們就有權力侵犯他們人身自由權嗎!?
他們是笨還是單純~ 是弱勢還是被社會壓迫的呢?!
不過..這又扯遠了,畢竟這位baby3號沒有太悲慘也沒有任何身心的障礙~

她只是太樂觀~
說實話容沒辦法像她,如果今天真的不知道怎樣肚子裡面多一個生命了,
考慮到我想過的生活,現實,和社會給自己我給自己的期待~
我想我會犧牲掉!
一個生命............

用堅強形容她~ 容實在不知道恰不恰當,但是某種程度如果沒有有力的朋友和家人支持~
或許她不會過的這麼順利!
父母~ 往往都是我們最後的避風港(最近默默的有感觸)

當然~ 容一路看著她走來~
心裡頭大概是又心疼又生氣的罵了她無數次,
但是現在看她似乎也過得不錯~
或許每個人都對於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看法,有些人願意一輩子追尋快樂,有些人願意一輩子守在一個人身邊,有些人喜歡自由~ 有些人喜歡浮華~
但是~ 回頭看看都沒有什麼不好!

容追求的是快樂,但誰說快樂不需要付出代價,
任何東西都需要付出代價~
baby3號,付出了青春和很多很多的傷痛~
換來了現在的生活,我不是她~ 我不知道她到底快不快樂,過得好不好!!
正因為我不是她~ 所以難以評斷

但是~ 聰明和傻子

一線之隔

不知道自己是聰明還是傻~
大概都有.....
只希望~ 真的再回頭看看,我還可以有勇氣這樣理直氣壯的往前走!

baby3號~ 你要幸福唷
因為~ 傷痛的後面,會有癒合的一天,你自己所建立的小社會
是你給自己的一個未來!

容..給你加加油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honachang 的頭像
    rhonachang

    抵不過微笑後,一滴眼淚.......

    rhon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