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半年的台北

有些景色從未變過
安和路上的咖啡廳依舊,就像巷子裏頭的燒餅店招牌也還是那樣不顯眼
路上的摩托車還是亂竄的嚇死人
我的房間也沒變
一早想來還是白色的天花板跟暗紅的床單

但是有些景色卻變了 在我不知不覺中改變了
阿嬤這半年衰弱了
我那犀利搞笑的阿嬤變了
那個會在我帶男朋友回家 就說~ 妹啊~ 要多交幾個
那個在我失戀的時候會說 阿嬤真想問問他爸媽怎麼會這樣
那個在我輕鬆單身的時候會說 ㄟ~ 怎麼都沒交新的啊 ! 飯桶咧 的阿嬤

變了~
她的眼神 她的笑容 還是我的阿嬤,這點我知道
但是
這半年在老人機構實習,這樣的症狀我並不陌生
只是~
有那麼一點點難以接受而已

半年不見的台北
陌生的如此熟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honachang 的頭像
    rhonachang

    抵不過微笑後,一滴眼淚.......

    rhon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