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果大喊,不要走....那個人就不會離我們遠去嗎?!」


生命是多麼無常,為什麼一定要無常,
為什麼唯一不變的就是恆變,
為什麼不能就這樣平平靜靜、安安穩穩、平平凡凡過一生。


昨天去和信醫院看朋友,
(昨天得知他今天要過49歲生日,把我嚇一跳,還以為我們是同輩呢!)
他ㄚ~ 煙、酒、檳榔每一項壞習慣都有35年以上的歷史,
而且每一項的使用量都可堪稱最高級,
前陣子他總是鬧說胸口悶悶不舒服,大家還開玩笑說,
可能是失戀導致的內傷吧!
沒想到,短短不到兩天的檢查,就斷定是口腔癌的末期,
這個訊息,差點擊垮了他,也嚇倒了我們。


昨天大家相約去看他,其實要當生病的人朋友也是要EQ高分,
怎樣讓他開心,怎樣不讓他覺得我們的關心是一種壓力......
都需要深思熟慮。


現在的他,正在做化療第二階段,
臉色紅潤只是消瘦了許多,
他是我很喜歡的朋友之一,雖然有點怪有點老,
但是我還是喜歡他,
喜歡他熱情拿著酒杯喊說:小容,來喝啦!!
喜歡他反覆不停的煎著好吃的魚,然後說:這塊煎得比較不好。
喜歡他喝醉酒時,認真的看著我問:我的作品你都喜歡嗎?


他曾經送了我一尊小小的很可愛的木雕小和尚,
擺在家裡,每次摸著它光光的頭時,
都忍不住發笑,想說他一定是獅子座的,我才會那麼喜歡他。
(不過,他其實是雙子啦!


我希望這只是老天爺給他的一個考驗,
告訴他這一兩年的他生活太糜爛,
警告他曾修練過的佛法不可忘,
所以,他一定一定可以熬過去,不為了誰!
為了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honachang 的頭像
    rhonachang

    抵不過微笑後,一滴眼淚.......

    rhon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